close

最近深刻的感覺到時間不夠用,如果每天給我27小時,應該會好一些

也就因為如此,原本記錄蓉蓉的文章,大多濃縮為一小篇一小篇的簡單扎記

現在!連要寫簡單記事都有些困難了…

偷學了一招小撇步,拿了本筆記本,先用手寫記錄後 再整理吧!


蓉蓉努力爬上這些階梯,也很努力的爬下來

感覺上,下來比上去時難度更高…

看著她專心又認真的表情,還讓人蠻感動的

 

 

【 抱緊緊 】

這是我最近常和蓉蓉玩的親蜜互動

會先和她保持幾步的距離,再叫她"衝"過來跟我抱抱

她奔到我懷中之後,我就用力的抱緊她…超甜蜜的啦!

蓉蓉也很喜歡這樣的互動哦!

如果離得不夠遠,還會自動退後助跑呢!

 

【 玩親親 】

「親親」這個指令,還未能正確執行…

現在跟她說「親親」時… 她會把臉頰湊過來等著我親她

那耶按捏

 

【 翻跟斗 】

無意間幫了她一把後~ 就完全上癮了

有時候想到,就會在床上翻起跟斗…

當然大部份都翻得很歪啦!

而且深怕一個不小心,這小妞就直接翻下床了!


【 表達 】

那天在神岡的客廳,大人們嘰嘰喳喳在聊天

我坐在蓉蓉面前,就聽著她小小聲的說著

「阿公再見」「阿嬤再見」「轉去潭子」「媽媽 抱 回家 回家」

接著就直接攀到我身上,要我抱她

當然之前也有類似這樣的自發性語言

(像我在拼命賴床時,她就會狂拉我的衣服或手 「媽媽 起來」「出去 出去…」)

但這麼長一串的語言表達,倒是令我蠻驚訝的…

 

前幾天也有一段

在我抱她坐上車時,她問說「氣球?」(之前車上放了顆氣球)

我回答「車上沒有氣球,氣球在家裡面」

她又說「氣球在家裡面」(停頓了一下…)  「媽媽拿」「媽媽拿氣球」

耶~ 她已經能正確的提出要求了捏!

 

 

【 圖書館 】

怕這孩子在家悶壞了,試著帶她去圖書館看書

應該是放暑假的關係,圖書館裡的小朋友還蠻多的

蓉蓉實在是超級的~不專心

剛開始好奇新的環境,而且書又超多,所以拿了一本又換一本

後來!又到處去和哥哥姐姐們「哈啦」

哎~~跟我想像中差很多捏~

本來以為可以像在家裡面一樣抱著她,唸書給她聽的…

沒想到!是跟在她後面,一本一本的把書歸位

真是累死我了…

 

我個人覺得啦!圖書館也算是室內的公共場所

雖然裡面的資源很豐富,但是…也是個令人憂心的去處

像腸病毒並未完全根絕,圖書館裡消毒的範圍應該有限

還是  要小心一點呢!

真的很糟!那到底能帶孩子去哪裡勒?

 

 

【 不要跑 】

那天到誠品綠園道2F買鞋子,正在試穿時,蓉蓉就跑開了!

我沒料到她速度那麼快,才差一步沒追上

她竟然踩上了手扶梯,我趕緊跟在她後面扶了一把

把我嚇出一身冷汗

而且拖了兩腳不一樣的鞋子,抱著她,繞了誠品書局一圈又下來

吼!太可怕了!

之前用摩托車戴她時,也是才一放她到地面上,她就往馬路衝…

這個時期的孩子活動力旺盛,好奇心又超強~~

常常會有讓人無法預期的"驚人舉動"

一定要加倍 加倍小心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